English

绿色事业见真情

2000-11-03 来源:光明日报 李隽 我有话说

1991年4月,19岁的左军刚走上湖北省应城市长江埠邮政支局白湖邮路,担负了15个行政村、25家企事业单位的报刊邮件投递任务。一辆半旧的自行车,每日平均载着30多公斤的邮件,行程50多公里,坚持每天及时准确投送报刊邮件,风雨无阻。

左军刚工作的这条邮路,位于应城东南部,东依员水,与云梦县道桥镇一河之隔,南临东汊湖,与汉川市遥遥相望。他走在这条邮路上,总有人跟他亲热地打着招呼。年过5旬的祁墩村祁业伍,1997年以来,每年要订上500多元的报刊,小左每次送报到祁家,不但祁家人热情地迎接他,连祁家的狗也总围着他摇头摆尾。

“为让用户满意我愿奉献一切”,这句话他说了9年,也为此付出了9年的辛劳和汗水。应城市人大代表、吴彭村珍稀水产大户刘么海,1992年开始养牛蛙,由于不太懂养殖技术和市场行情,起初没赚多少钱,后来左军刚送科技信息上门,帮助他订阅相关报刊,刘么海学到了技术,投资30万元建了一个占地7亩的甲鱼养殖场。为了投送刘家的报刊邮件,小左特辟了一条一公里的泥巴邮路,将邮件送到甲鱼池边。该村农民刘树海看在眼里,暗地效仿刘么海搞起甲鱼养殖,也学着订报刊、抓信息,现在“二刘”已成为当地响当当的“报发户”。

从1994年以来,他先后4次被省邮电管理局和省邮政局评为“通信服务标兵”、“先进生产(工作)者”、“用户满意杯先进个人”、“明星投递员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